听夏

忘羡,最爱原著版√双道党√剑三杂食√蟹脚请自觉退散

【忘羡】闲云记事·归山时...

★忘羡日常的流水账

★甜,请放心使用

★文风可能有些古怪2333333

“蓝湛蓝湛,我们这么快就回来了,蓝老头会不会把我们再赶出来啊~”

随意的坐在一头小毛驴上,一身黑衣,发冠高束,面容俊朗的翩翩少年,正是被誉为“夷陵老祖”的一代魔头。这称呼被叫了很多年,现在也在被这么叫,但似乎又已经离现在很久远了。

“不会。”

面容冷峻,一身白衣胜雪,头系卷云纹抹额的文雅公子,便是“景行含光”的一代名士,蓝忘机。

此二人一正一邪,黑白相异,本应当是水火不容,却又不知何故,做了一对天造地设般的神仙眷侣,倒是令世人羡慕至极,也被传颂在大街小巷,流传在各个说书人的醒木声中。

“啪!”只见一路边白发老叟惊堂木一拍,浑厚的嗓音带着那浓重的历史感,翻开了一页流传在民间的传说。

“那夷陵老祖,身高八尺有余,青面獠牙,面相凶狠,却总爱化作风华少年,专调戏各家女子。据说,他常身着黑袍,腰别一鬼笛,也是通体漆黑,名唤‘陈情’,传说啊,这夷陵老祖就是用这支鬼笛御尸作乱,为祸苍生的!”

说书人念至此,又是一拍惊堂木,声音带颤,面露惧色,惊的台下听书的众人皆是一凛。

见到众人如此反应,老叟满意的捋捋胡须,又压下嗓子,刚想继续自己的话本,却被一嘹亮的女声打断了思路。

“哎呀,若真是青面獠牙的恶鬼,纵使再化形又怎么迷惑的了含光君!人家可是个真的仙人啊!唉唉唉,我听说啊,这个夷陵老祖啊,就是个勾引人的妖精!含光君心慈,对他施恩,却不料一下子啊就被勾了魂儿!”

那农妇边说着,边捶胸顿足起来,似是在为蓝忘机打抱不平,又似是在为一代名士仙人的“陨落”而扼腕叹息。

“唉,王姐,我可怎么听说,人家俩是情投意合,就是那含光君的叔父不同意这门婚事,这才逼得那夷陵老祖入了邪门歪道啊?”

此言一出,更多的村民都开始交头接耳起来,悉悉索索的声音乍起,越吵愈烈,顿时井然的秩序乱成了一团乱麻,你说你的,我说我的,只留的那老叟一下又一下的拍着那惊堂木,徒劳无功的安稳着吵嚷的人群。

“魏婴,莫要再笑了。”蓝忘机扶着魏无羡因为笑个不停而一耸一耸的身子,眼底流露出几分无奈而宠溺的神色,清冽,却醉人。

“哎呀,不行啊二哥哥,我哈哈哈哈哈我停不下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魏无羡本是笑得难以自抑的甫倒在驴背上,此时听见蓝忘机的安抚才是勉强支撑起身子,却依旧是笑个不停,只得一手握着缰绳,一手自行揉去眼角笑出的泪花:“我是哈哈哈哈哈勾人夺魄的小妖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还青面獠牙!”

蓝忘机颇有些无奈的继续安抚着人,脸上却并无丝毫的波澜之色。

忘羡二人离开云深不知处云游半载,一路游山玩水,也顺带清理些无人管辖的邪祟。因此,去的多是些偏僻的村庄,村中流传的也几乎都是夷陵老祖的恶名。有的甚至连魏无羡的本名都惮于提及,更遑论如如今这般五花八门的流言一同争鸣的场景了。

“哎呦,蓝湛呀,你说我们离开这半年都发生了什么呀?”

不知放肆笑了多久,魏无羡才堪堪停下,却仍旧禁锢不住嘴角的那几分笑意。

“不知。”蓝忘机老老实实的回答着魏无羡的问题,眼神却未在人身上离开半分。

魏无羡自是觉察到来自道侣那炽热的视线,也便大大方方的对了上去。

二人视线在空中交错,连周遭的空气都渐渐生出一阵缠绵与温馨。

终是魏无羡败下阵来。他微微弯腰,双臂环抱上人的脖颈,笑意中掺杂着几分幸福的无奈,在人耳边抱怨着:“含光君啊含光君,你都给世人灌了什么迷魂药?一路走来所有的故事里你都是雅正端方,名誉满身。可怜我这个夷陵老祖,从妖魔鬼怪,到被严苛叔父迫害的可怜媳妇,我怎么就要全都扮演一遍啊?”

蓝忘机也终是绷不住嘴角的笑意,将人顺势从驴背上抱下,揽在自己的怀中,轻言道:“都喜欢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无论你什么样子,都喜欢。”

“噗嗤……蓝忘机啊蓝忘机,你这个人可真是……”

魏无羡仰起头,在眼前人柔软的双唇上落下缠绵一吻。

又何须多言?又怎须多言?情入至臻,心中的柔软与依恋又岂能是千言万语可诉的尽、讲的清的?

此间一吻,天地无物,唯余黑白二人而已。

【小后续】

民间的传言总是真真假假浑说不清,几分风言风语,几分主观臆断,再加上一点零零散散的依据,便好似一锅大杂烩,却炖出了五花八门的味道。

但偏偏,还真就有那么几人能一窥真象。

是忘羡二人所不知的。在他们离去时,两名提着竹篮的浣纱女远望着他们的背影低声议论着。

“唉,他们俩什么关系啊?”

“大概是一同云游四方的好友吧?就像当年的清风明月……”

“唉唉唉他们是不是亲上了是不是亲上了!!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其实我也觉得他俩挺配的,你呢?”

“我也觉得城里人的新癖好好像挺有意思的……”


w感谢姨姨帮忙审阅 @柒玖吖_

虽然你已经看过了但是还是想圈你一下

把你挂出来感谢w

评论(8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