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夏

忘羡,最爱原著版√双道党√剑三杂食√蟹脚请自觉退散

关于俞亮时光褚嬴的一个小故事

*时间点大概是时光和俞亮九段之后叭


*很久没写文,ooc可能有


*无cp向,换言之啥cp都可以磕到一点,啥cp都不磕也可安心观看


(一)秘密

俞亮曾一度以为,他已经完全放下了。

看着站在身边,一路并肩成长的时光,已经隐隐有了幼时与他对弈的那一局的风采,便总是默认他只是少年天才,只因怠惰陨落而已。

但是,这个“默认”的想法,又总是无法完全清晰的说明一切问题。他始终无法完全看清这个陪了他十余年的少年。


“这次是我得了世界冠军,你总该告诉我你的秘密了吧?”

闻言,本是笑嘻嘻的与他勾肩搭背的时光一愣,静默半响,又有些不自在地笑道:“我就说说,你还记着呐?”

明明并不算是出乎意料的答案,但亲耳听到时,内心却又难以自抑的有些气恼和失落。

“你不想说便算了。”

说罢,将刚得到的奖杯和证书都随意放在一旁,扯了扯紧扣着的领带,有些脱力的瘫坐在了酒店并不柔软的沙发里。

真的太累了,饶是俞亮也并不感到轻松,甚至在比赛中屡屡感到紧张无助。有几瞬觉得毫无生路时,都想干脆投子认输算了,反正时光这个人在他的“秘密”这件事上,从来就没有信用可言。可是就在心中一直无法抹去的那么一点点期待,倒硬是让俞亮咬牙坚持了下来,才创造出了这一次骄人的佳绩。

一旁的时光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眼前疲乏到不行的俞亮,眼中闪过些许晦暗不明的神色。

“褚嬴。”

“什么?”放松下来的俞亮,才感到疲倦如山崩地裂般涌来,但突然间听到身旁之人的声音,一片混沌的脑子又突显几分清明。

“是褚嬴。”眼前的时光与往日完全不同。正襟危坐,神情严肃,是在这么多发布会颁奖台上都未曾见过的认真。

忽听到这个久远到几乎在脑海中失去颜色的名字,俞亮不由得蹙了蹙眉,端坐起来,重新整理好了刚松开的领带。

“褚嬴?你…认识褚嬴?”

时光闭了闭眼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似乎是做出了什么很重要的决定。

“俞亮,你相信这个世界有神明吗?”


看着眼前震惊不已的俞亮,时光就像霜打了的茄子一般焉了下去,垂着头,尴尬而生硬的苦笑了两声,道:

“你也觉得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对吗?”

这一切都太过于玄幻,若不是讲这个故事的人是时光,俞亮绝对只会觉得是哪个入了迷的小说作家,分不清是自己亲手的编制的谎言还是现实的世界。但是,偏偏讲这个故事的人,就是时光。

俞亮或许会不信故事,但是不会不相信时光。

思考不过片刻,俞亮便认真而坚定地看了向眼前那个闷闷不乐的人。

“我信你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………??你信我?!!”

时光不可思议的瞪大了双眼,仿佛俞亮才是那个讲述了玄幻的故事的人。

“你真的信我说的话吗?你也相信褚嬴存在过是吗?”

时光蓦地从椅子上站起,激动地在俞亮眼前来回踱着步,却又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能够表达此时的心情。

“俞亮,我……不对,褚嬴他…你真的相信褚嬴存在过?”

无需过多的言语,俞亮只是肯定的点了点头。

他看到眼前人那溢于言表的喜悦,远胜于以往所赢得过的任何一场比赛。

那一晚的时光仿佛彻底放开了自己,拉着俞亮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很多。从阁楼的棋盘,到与他黑白问道的初遇,从不理解,到爱上围棋。他一次次的成长,都是与褚嬴相关的一点一滴。

到最后,反倒是时光先睡着的。

俞亮将沙发展开,拼成了简单的床,又抱来一床被子,才将时光简单安顿好。

揉了揉已经有些绞痛的太阳穴,有些无奈的想转身离去,却忽然感觉到一只温热而有力的手抓住了自己的手腕。

“谢谢你……俞亮。”

(二)会面

那是一片竹林,很大很大,俞亮在其中走了许久,却仍是一眼都望不到尽头。

俞亮的思绪现在其实有些混乱。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来到这个地方的,也不知道这个竹林是哪里,他从未去过。也许这是梦境之地,但无论是触感还是思维感觉都过于真实,竟一时也无法直言断定是不是梦。

“小亮。”

一声温润而稳重的男声突然出现在这广袤的竹林中,便如投石入湖,打破了这一份有些诡异的静谧。

“谁?是…哪位前辈在此吗?”

那男声中并没有掺杂着任何的攻击性,反倒是像认识许久的熟人一般自然。

俞亮蹙着眉环顾四周,却依旧是满眼的翠竹,仿佛刚才的声音不过一场幻觉。

“这里,小亮。”

这次的声音更加清晰,也更加明确。

俞亮循声过去,才发现满目的竹林背后,却藏着一座不大的竹亭。亭中之人身着华服,端庄的跪坐在一面棋盘之后。

“前辈,是你在叫我吗?”

那人笑而不语,只是招招手,邀请俞亮坐到棋盘对面的坐垫之上。

俞亮虽心有疑惑,但眼前人气场实在亲和,并无丝毫敌意,便也学着人的样子,顺势坐了下来。

“前……”刚想出声询问,却忽然发现眼前的棋盘上摆着一盘未下完的棋局,并且,分外熟悉。

“这是……?”

“是围棋联赛上,你我未下完的一局棋。”

那人依旧端庄风雅,语气也是云淡风轻,却卷起了俞亮心中的轩然大波。

“您就是褚嬴前辈?”

褚嬴含笑不言,只朝人略一欠身,便抬手拿起一枚棋子落在了棋盘之上。

此棋不似当年时光那一手,毫无章法,倒是与之前黑棋沉稳的棋风相同,就如那颗棋就应该下在那里一般。

确实是他的棋。

俞亮心中一凛,也朝人微微躬身。随之拾起一枚白子,打起了十二分的精力于棋盘之上。

俞亮早已不是当初的俞亮,这些年来的磨砺与锻炼,其棋力早已不是当年围棋联赛上的自己可以匹敌的。黑白棋子一抬一落,一来一回之间,竟如天上的星辰,每一颗都交相呼应,熠熠生辉。

不知多久,一局方才终了。俞亮数了数棋子,颇有些无奈的笑道:“……前辈,我果然还是赢不了你。”

“能在这么短时间里,棋力提升到与我只差几子,也是极有天赋了。”

“是前辈谬赞了。”

闻言,褚嬴笑着摇摇头,依旧是那般温和的语气:“你和小光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孩子。如今,你认可他的实力了吗?”

俞亮点点头,脑海中却全是时光提及褚嬴时那又哭又笑又激动的神色。抿了抿唇,思索片刻,还是问出了声:“时光他……很想前辈您。您当年为何不辞而别?那对他打击真的很大。”

“……”提起当年的分别,褚嬴也是不由眼色一暗,一直从容的神色更是难以维持。半响,终是无奈的叹出一口气,道:“那道别之言我又如何说的出口?”


(三)礼物

“你见过褚嬴了?不是,他既然来找你为什么不来看看我啊?他什么意思啊这是?不行,走走走,我非得去找懒师傅问问清楚。”

次日听闻俞亮梦中与褚嬴见面一事,时光简直气不打一出来,直拽着俞亮要去兰因寺找懒师傅评评理。

“时光,你冷静一下。”

“冷静?你让我怎么冷静?俞亮我跟你说我现在已经很冷静了,走,今天必须去一趟兰因寺!”

看着面前变得焦躁又暴烈的人,心中既有些无奈又有些心疼,但想起褚嬴的嘱托,仍是稳了心思,缓了缓语气,尽可能平稳的与时光说道:“时光,你先别激动,褚嬴说他有礼物要给你。”

听见这个熟悉的名字,时光才宛如打上了一剂镇定剂,回过头有些迷惑地望着眼前人。

“什么礼物?”

“他说让你看看棋谱以及……”

“以及什么?你快说啊俞亮,以及什么?”

“他说,南梁第一棋士,叫褚嬴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